Thursday, November 01, 2007

不戴錶

很多年來都是用digital錶,很"傳統", Casio 那種。
Despite of某些朋友的好意,一直都沒有學會看analog錶。
我的‘藉口' 是說我是學discrete math的, 所以不用analog錶。

不過最近幾年多用手機後,已經基本不戴錶了。
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應該去short一下那些鐘錶商呢 (那些賣女裝錶,和用來顯示身份的例外)
早幾天跟同事吃飯,發現都沒有習慣戴錶的。 以後要觀察一下還有哪些男人戴錶。。

11 comments:

HanaMaru said...

digital錶很傳統?
=_='

ah-yun said...

I don't wear watch also...

Anonymous said...

几年?我识你的时候仲有带表阿。
而且我一直以为那个表有什么来头的......
楼上让我有见到亲戚的感觉......

Arael said...

casio 這電子錶中算是'傳統' ...

哦? 也許是間中還戴。其實現在也不是說永遠不戴,只是非常少。。

ah-yun said...

亲戚? why?

^^

** 飛雪素素 ** said...

I don't 戴錶 neither! ho 麻煩 ma.. 成日撞嚟撞去cool手cool腳.. I use my cell phone when I need to check the time.

Anonymous said...

关于亲戚:
呵呵,因为太多太多原因了......
actually, more then 亲戚
哈哈哈,失散多年的双胞胎?

Anonymous said...

ft, 我又typo,"than"

冬冬 said...

請問。。。有冇多出的jaiku invite? 我想要呀。。。看見是invitation only﹐所以想起你。 :)

Anonymous said...

多謝你到小妮的blog留言. 我比較喜歡戴錶.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最喜歡說這個Richard Feynman 的故事(你聽過沒有?):

話說Feynman大學時曾向同學表現自己的特殊才能,就是能一面看書一面計算時間--例如打開書讀,讀了三分鐘便可以合下書;旁邊的證人可證實的確過了三分鐘,檢查Feynman對書中認知的內容又絲毫不差。

後來Feynman發覺有一個同學可以一邊唱歌一邊計算時間,Feynman自己卻做不到。相反,那個同學亦不能邊看書邊計時間。

原因?Feynman的秘訣是眼睛讀書,心中默數數目,60秒就是一分鐘,一心二用。但在唱歌時則不能同時心中默數時間。至於他的同學在唱歌時,則想像眼睛看到一個analog的時鐘,看著指針慢慢地走;不過讀書時就不能同時看到想像中的鐘了。

那麼,似乎digital的錶和聲音/節奏有關,analog的錶和視覺有關,沒學會看analog的錶,可能對形象思維有所影響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