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03, 2009

AV

我常把些喜歡的電影歸類為‘勵志片’,可是,我其實很少喜歡那些真正的勵志片。比如說,我認為男人四十就是勵志片。 "AV"的其中一個主旨,就是讓年青人有去實現夢想的勇氣。這次,彭浩翔除了透過片中角色,而且還親身的示范了。

AV也比馮小剛最近那些搞笑多了。馮竟然照抄他的分歧終端機,雖然我相信他應該之前有先知會一下的。不過,大陸觀眾就不會知道的了。

不知道這片票房如何,不過也不可能大賣的吧。夠膽死用這個片名就值得佩服一下。不過,反正不求賺錢了,還不如就直接三級算了。不然一級也行,可以推薦給初中生看。之後看導演評述(可能是我第一次看完評述(commentary track), 也頗有娛樂性),才知道香港電影分級制度極度歧視華語片的 - 比如說,老外那些片就可以有‘做’的鏡頭,華語片就不行。

以前看過他的伊沙貝拉,就完全沒感覺 - 也許是男女主角的原因? 是了,如果看過這片的,不能錯過他博客上的寫給天宮的信。

我覺得,D四仔店,應該入呢張碟,不過最好是正版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