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7, 2009

txtmygf

代你短信女友的服務 txtmygf

在公司mailing list看到的。也許會有人老翻一個粵語港版。

Monday, February 23, 2009

非誠勿擾 (嚴重劇情透露)

我認為,老馮這片是在描寫當今的女人可以冇誠意到何等無恥的地步。

先出場的是一班沒誠意的女配角。有賣墳的,把男人當股票投機的,找人頂包的等等。其中,唯一有誠意是那位基佬朋友。

不過這些比起女主角梁笑笑還真的不算什么,因為她們至少頗誠實的表露了她們的無誠意。笑笑可以說是‘沒誠意’的終極代表:
  • 第一次出來見面已經表明自己毫無誠意。
  • 然后找秦奮說‘心事’也是一樣,以后不打算見面的。
  • 之后在飛機上碰到就竟然裝不認識了?
  • 在杭州找秦奮也是想利用他,找他去‘扮演’新男友。
  • 后來要離開那個男人了,就找秦奮當水泡,后備。最最離譜的還要求多多的。
  • 可是這個只是計謀的一部分。笑笑無恥的騙秦奮陪她重游舊地,只是為了在自殺之前回想一下和男人的甜蜜過去。
  • 然后就是最最最令人髮指的一幕。笑笑在自殺前黃昏,跟秦奮說,今晚我是你的。秦奮說,如果只有一晚就不好吧,因為他愛上笑笑了(這個大白癡)。好,笑笑當人情婦那么多年,不會不知道這個不需要用口說的吧。如果有還那么一丁點誠意的,晚上稍微“表態”一下就搞定了吧。反正就想死,還來假惺惺的說就那么"一晚"吧,像是在施舍似的,好惡心。
是了,老馮之前大部分的片我都喜歡的。這片其實也拍的不錯。所以這里完全沒有批評片子本身的意思。只是我看到不少評論,竟然都在說笑笑很‘純’很‘傻’,而都不考慮干嘛這個片叫‘非誠勿擾’,而不是叫‘傻佬北海道受騙記’。